[結婚不是句點]


最近一直聽到身邊的朋友傳來離婚或有婚外情的消息,讓我覺得及認為結婚並不是戀愛的句點,而是開始。

結婚後兩人要真真生活及相戀在一起,考驗才降臨。當然那些在結婚前已同居在一起的,不算在內。

這時候也許你會發現,為什麼在還是情侶關係的時候,明明還可忍受對方一些壞習慣,但到了成為夫妻後就忍受不了呢?戀愛的感覺就沒有了呢?

因為結婚後兩人天天生活在一起,時刻都在接收到對方的壞習慣,想躲都躲不了。而且你還會發現對方有更多的壞習慣。而你們可能為了這些你看不過眼的習慣在吵架,夫妻偶爾吵吵,可能真的能溝通,但天天都在吵,吵到最後可能就是離婚收場。

當了夫妻,就是要忍受及體諒對方的一切,重要的是兩人都要學會溝通及退一步,還要犧牲許多自己的自由及原則。
現在社會離婚率很高,感覺大家將婚姻當兒戲,覺得一點點不合適,相處不愉快就可以很輕易的說離婚。


但自己並沒有資格談論這些,因為自己還是未婚,可能要維持一段美滿的婚姻真的很不容易,這也是我無法靠想像的。

但是我看到我父母,已經結婚超過40年了,現在兩人偶爾還是會吵吵嘴,但完全不影響兩人的感情,兩人在吵架時,總會有其中一個人先放下身段和好,兩人生氣的時間都不會超過1個小時。

要進入婚姻,就要有心理準備好面對完全新的生活,有責任、有信心維繫一輩子。不然就不要進入婚姻吧,就像我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