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睜著眼睛做夢]

(網上圖,如有犯權,請告知,將取下。) 

曾經有一段時間,我很愛看電影,每逢星期二“電影日”都會跟愛看戲的好友去看便宜的二輪電影,星期四的時又去看最新上映的電影,所以說,一個星期最少都看兩部電影,如果同一個時間有多部好電影上映,甚至就會看三部以上。

相信這世界上,大部分的人都愛電影,卡爾維諾在《馬可瓦多》裡寫到“看電影就是睜著眼睛做夢。”十分認同如此的說法。人們現今的生活壓力太大,或者現實生活無法滿足我們一些需求,看電影或者就成為滿足人們一些需求。再說,人們在看電影或者電視劇的時候,如果投入就很容易進入角色,幻想自己變成主角。這不就是睜著眼睛做夢嗎?

我喜歡看的電影種類也不算多,最愛魔幻電影,如每部的哈利波特我都看了,連小說我都買齊了。剛開始看的時候,也曾幻想過自己成為那個被選中的男孩哈利波特,擁有魔法,最想擁有的就是隱形斗篷。

當初的魔戒系列電影,所呈現的電腦科技,讓我大開眼界看到眼睛都使不得眨一下,就怕漏掉一些細節。到現在這類電影還是我的最愛。當然現在的電影科技能呈現的更多更厲害,已經不稀奇了。

另外,有一段時期也愛看超級英雄系列,只要一上映,都是第一時間去看,成為超級英雄,是多少小孩甚至是大人的夢想啊。

但我現在幾乎已經不碰這類電影了,因為我從來都沒有超級英雄夢,在加上每部的劇情都差不多一樣,對於以前覺得新奇電影科技,現在已怪不怪了,如果故事吸引不到我,就難讓我買票進戲院看了。

另外一個最愛就是鬼片。不管是泰國鬼片,日本、美國等我都愛看,但卻又愛又怕的,有時候不明白自己為什麼需要花錢去嚇自己,覺得自己還蠻搞笑的。

還有,如果有我搞笑女神吳君如演的電影,我會盲目的不管影評或者大家都說不好看,我還是堅持會去看。而且我都覺得好好笑。看看下搞笑電影,讓自己心情舒暢快樂,也是紓解壓力的其中一個辦法及出口。

我幾乎不看愛情電影,也不看所謂的藝術電影,自認沒有那麼有水準看得明白這類電影,所以就罷了,免得悶壞自己。

現在看電影的數量減少許多,已經沒有一個星期兩部,只是等真吸引到我的電影,才會去看。現在一個月兩部電影就算是多的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