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堅持21天]

最近在看中國作家艾力的著作《你一年的 8760 小時》時,有一段句子讓我很有感覺及啟發性。

這句子是這樣的:[研究發現,通過21天的訓練,每個人都可以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,培養某習慣的第1至7天,你會感覺到“刻意、不自然”,這個階段需要十分刻意地提醒自己去改變。第8至14天是“刻意、自然”的階段,如果不努力堅持,還是很容易回到從前。而到第15天至21天,已經變成“不刻意、自然”,進入習慣性的穩定期。]

看了這段話,才發現到為什麼現在許多人喜歡定下21天的計劃,原來是有根據地。同時也發現到自己無法改變,是因為無法堅持到第21天。我做許多事情,很多時候都是三分鐘熱度,能堅持一個星期以上,就是很不錯的了。

比如減肥,之前規定自己每天清晨6時出去跑步,第一天精神奕奕的跑,第二天精神不濟的跑,第三天意興闌珊的跑,第四天要在床上拖到最後一秒該甘願起床去跑步,第五天就直接躺在床上給自己找藉口說,已經跑了那麼多天,今天就休假一天,明天再跑,就這樣明天永遠都是明天,就這樣我只堅持了4天就放棄了,連邁入“刻意、自然”都沒有,永遠都停留再“刻意、不自然”。

其實,我也有過堅持超過21天運動的記錄,而且是連續三年不間斷。那時候被朋友拉去參加健身房,因為是簽了2年的約,每個月會直接從自己銀行戶頭扣錢,所以在如何累,一想到我已經付出的錢,就會逼自己上健身房鍛煉,那段時期,身材是真的還保持的不錯。

所以,有時候人被逼迫才會有動力的。當簽約一過,自己開始懶惰,也因其他開銷加重,取消了健身房的會員,從此身材就開始走鐘了。

最近看著自己的肚腩已經大到好像女人懷孕六七個月的樣子,受不了了,決定採用這個堅持21天的計劃。不用定太長遠的計劃,面對自己半途而廢,21計劃能完成后,才定下另外一個21天計劃。

每次減肥計劃失敗,都是因為覺得還需要進行那麼長的時間,就從心裡開始覺得沒有力量,覺得無法辦到,但如果覺得這計劃這進行21天,只要堅持21天就行了,也許就會有力量去完成。

但你能完成這21天計劃,一切都習慣就變成自然,你會想每天都去完成它了。!

從今天開始,我所進行的堅持21天計劃其實很簡單。
第一,每天運動30分鐘到1小時,跑步、快走、打球都算。
第二,這21天不吃麵包、零食,少吃炸食品,不喝汽水。
第三,這21天都不吃宵夜。
第四,每天睡前看半小時的書。
第五,每晚規定12時到12時30分之間,就得上床睡覺。

這些看起來都不嚴格,要成功完成應該不難!

留言

張貼留言

來留句話吧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