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榴槤!榴槤在飄香]

(網絡圖片,有犯版權請告知,將取下。)

自從父親在許多年前患病后對榴槤絕口,我們家就減少吃榴槤了,父親偶爾會買一兩粒回家給妹妹及媽媽吃。愛吃榴槤的妹妹也多少會買來吃。

媽媽覺得一家人需要有難同當,有福同享。父親無法享受榴槤后,我們當然也跟著少吃,甚至不吃了。因這個原因,我在這七八年中,加起來應該吃不到兩粒榴槤,甚至漸漸的不愛了。看到現在滿街的榴槤檔口,榴槤香味直撲鼻子,都麻木沒有感覺,甚至有人說要帶榴槤貓山王給我品嚐,這......我當然是沒拒絕啦!畢竟現在1公斤貓山王都要價幾百令吉!但是我等待到現在,那位說要帶貓山王給我品嚐的仁兄,都還沒有實現承諾啊!

在我印象中,一起吃榴槤趣事讓我記得到現在,那時候我才10歲左右吧,那時候媽媽肚子裡懷著小妹,愛吃榴槤到不得了。有一天,父親打電話告知買了好多粒榴槤帶回家。

我和媽媽兩人興致勃勃在地板上鋪好了報紙及拿了大刀,準備開榴槤用的。就當父親快回到家時,我發現到媽媽的臉色不太對。突然媽媽對我說:[你妹妹好像要提早來報到啊!]
我嚇到臉青青,當時年紀小小的我,不懂要如何是好。幸好當時阿公很鎮定的要我們不要慌,先準備好。

當父親一抵達家裡,趕緊將榴槤放下,就送媽媽進醫院待產了,記得媽媽坐上車前,望著那七八粒榴槤,眼神滿是渴望。事後,媽媽說當時她多麼想先吃完榴槤才到醫院去的,只是妹妹太想趕緊出來看世界了!

以前吃榴槤時,根本就不知道,或者根本就沒有榴槤王貓山王的存在,只聽父親說有分本地或從外地進口的榴槤。還有開到黃肉的榴槤就比較好吃美味,或者吃到一個果肉多多種子小小粒的榴槤就很開心。

還記得,當時每當吃完榴槤后,媽媽就會用榴槤殼盛水加上一點鹽,叫我們喝下,這樣子一來,就可以沖淡嘴巴裡頭的榴槤味道,到外面和人交談時,才不失禮!

現在已經不愛吃榴槤的我,這些都變成一個美好的回憶了。
會不會主動吃回榴槤?我也不曉得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