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大家都在改變]

新年時和幾個好友聚會喝咖啡,算互相拜年了!期間阿尼突然打開手機的相簿點一張照片給我看,問我:[還記得他嗎?],原來是多年前跟我們還蠻要好的朋友,但發生了一些事情,他不再出現在我們朋友當中。

[為何突然給我看他的照片啊?]
[還記得以前他很痴心,不受任何誘惑或動搖等待在澳洲求學的女友回國。但有一位朋友對我說,他現在到處約炮啊!]
聽到這點我有些驚訝。那麼乖的人,現在的生活如此糜爛?!
[據說他等不回在澳洲求學的女友,之後談了兩段戀愛,也分手收場。那之後他對人說,他不再相信愛情,就開始到處玩,到處一夜情,多情的生活。]

想必他是因為戀愛的不順利,而導致改變。但沒有想到他會有如此巨大的變化!隨著時間移動,人每一年都會變得不一樣,也沒有好奇怪。

我們很常在朋友圈當中聽到“某某某變化好多,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。”,“某某某為什麼會變到那麼墮落,以前那麼乖。”等等話語。我也是當中一個會說“某某某變化好多的一個。”的人,但殊不知,自己也許是其他人口中變化好多的人。

我們的年紀一天比一天大(老),生活環境也出現許多變化,包括所接觸的人、事、物都影響我們的思維。如果沒有改變一些,那不是表示我們沒有長大嗎?

這幾年自己也面對許多的衝擊,不管是家裡、工作、生活、感情,甚至也過過很糜爛生活,早就不再是當初的我了。也許也有人驚訝我的變化。雖然現在已努力將自己糾正許多,但有些東西已經回不到從前了,感覺有些惆悵!

想一想每當我們在說人家改變時,其實不是人家在改變,反而是自己變了呢?我們一變,就開始覺得人家跟我們有些格格不入,就認為人家變了。無論如何有人往好的方向改變,也許有人往大家意想不到的方向改變。因為我們一直都處在在轉變的世界中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