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逛書局]

 一個新開的百貨廣場會吸引我常去,並不是它夠大間或者有很多品牌,而是裡頭有一間書店就足夠。

很可惜的是,在我居住的地方幾乎很少有獨立的書店,有的都是連鎖書局,不過比起以前只能買到瓊瑤、衛斯理、金庸、亦舒、及翻版書外已經好一百倍了,人不可以太貪心啊。

朋友問我為何如此喜歡逛書局,現在網路發達,上網買書或者看電子書就行。他們不懂逛書局有太多的樂趣了,網路給我的感覺就是冷冰冰的沒有溫度。實體書有特殊的香味,網路最多只有機器味。而且一進到書局,看到整排成列在櫃子上的書,各式各樣設計的書的封面,是一道另類美麗風景。

如果有閒情的時候,可以慢慢的逛,對有興趣的書可以拿起來看看,看是否紙質是你喜歡的,看書內頁的設計是否能合你胃口,這些都是網路書局無法給予的。在書局呆上一個小時,也不算是浪費時間。

而且我很少看電子書,因為我喜歡將書拿在手裡的感覺,感受書的重量及翻頁的樂趣。

當然逛書局、買實體書和上網買書、看電子書,都各有優點,就看個人的選擇。好過不看書!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