亂寫長篇之[不一樣的美女 11]


 (圖片拿於網上。如有犯權請告知,將取下。)

第十一章

[歐東耀,你......叫東耀?]李毅有些不確定及小心翼翼的問道。
女孩笑笑點點頭。
[好男生的名字。]
[本來就是男生啊,哈哈哈!]現在叫美慧的女孩,哈哈大笑的說道。
李毅現在大概猜到,對方的身份了。一時間不懂應該回應什麼,整個人就發呆,畢竟怕說錯話,讓對方感覺到被不尊敬就不好。

美慧看見李毅突然安靜下來就說:[知道我身份後,讓你覺得不舒服嗎?還是在意,我可以離開。]
[不!不!不是的,我是怕說錯話,讓你感覺不好,所以在想要如何表達才對。]
美慧搖了搖頭說,[不會啦,我沒有那麼脆弱好嗎,就像普通平常那樣說話就行,如果你用太小心翼翼,反而會讓我感覺不舒服。]
[喔喔喔,好好好。]

[你住在曼谷很久了嗎?]李毅問道。
[從動手術開始到現在,已經住在曼谷四五年了。]
[是動全身的手術嗎?]
[嗯嗯,是改變性別的手術,是一個苦痛的經歷,其實我不是那麼想回憶。]
[為什麼你不回去馬來西亞?]當李毅問了這問題後,才發現到自己很愚蠢,人家當然是難言之隱才沒有回家。
[我爸,還是無法接受我這樣的改變。]

美慧說完這句話後,突然兩人都沉默了。目光都望向鏡子外的行人及車子。雖然說,自己的命運自己掌握,但少了親人的陪伴,始終就是缺少了些什麼。

[不過我還是有常回家,雖然爸爸還不接受,也不要跟我說話,但回家讓他看看我,知道我過得很好,也許慢慢的他會接受我也說不定。]美慧說出了心裡的感覺,渴望獲得爸爸的接納。
[那你其他家人呢?]李毅問道。
[媽媽也是最近才釋懷,她說就當她是生了女兒,我一個姐姐和弟弟是最支持我變性的人,給我許多的勇氣。]說到這裡,美慧露出了笑容。
[你不埋怨你父親嗎?]
[從來沒有,這不是對錯的事情,而是雙方立場不同,你想想看,我本來是長子,父親一定對我有很多期望,但結果,我且變成了女兒身,是大部分父母都無法接受的事情。]

[從小我就知道自己進錯身體,渴望長大後去改變,我也成功了,也希望父母接受新的我。但如果他們不接受,是不是我們也要埋怨父母呢?因為動變性手術是很危險的,是不是更有資格說父母沒有體諒和諒解我們呢?]美慧問李毅。
李毅搖搖頭,不懂應該如何回答。

[但回頭想想,我們有站在父母的立場去想嗎?除了需要時間接受我們的改變後,還要應對親朋戚友的眼光話語,他們的壓力不比我們少,所以我不會埋怨,而我相信,我改變後努力去過的比以前好,總有一天爸爸會看到並接受我的,天下的父母沒有不愛自己的子女的。]美慧有信心的說道。

聽完美慧所說的,這讓李毅深深深感迷惑,是不是自己也沒有站在父母的立場來看,一直都是以自己的想法來主導一切。是不是表示自己還不夠的努力,讓爸爸來看見自己的能力?

美慧看到李毅突然不說話,以為是不同意自己的說法,就問說:[你不同意我的看法嗎?]
[沒沒沒!!你說的都沒有錯,是我自己有些事情,無法理清。]李毅說完,嘆了一聲。
[我不知道你發生什麼事情,但很多事情無法理清,很多是自己看不看、想不清、放不下所造成的,看開了,事情自然有解決的方法。]美慧笑笑的說道。

跟美慧分別後,李毅走在炎熱的曼谷街道上,一直回想美慧所說的話。“也許就如美慧說的沒有錯,很多事情是我看不開而造成?我是否應該更努力證明給爸爸看才行,一直埋怨也沒有什麼用,所以回到古晉後,我更應該加倍努力工作,有成績後,大家才會對我跨目相看?”

其實這幾天來,遇到了謝敏和美慧,從她們兩人身上讓他領悟到許多事情,李毅是知道問題糾結是什麼,現在就是等自己想開了,問題就解決了。

走回酒店途中,經過了曼谷市的著名購物廣場fashion world,李毅一看距離吃晚餐還有一段時間,想了想一下就往fashion world大門走。

fashion world跟central world 或siam paragon等等相比,屬於比較平民化的購物廣場,裡頭的店面都是小小間的,沒有什麼太華麗的裝飾。除了一些販賣自己手工或者品牌的商店就另當別論。

逛了一圈後,李毅感覺有些無聊,因為大部分的店面都是在賣中國製造的東西,而且都可以殺價,至到你滿意為止,但是還是有一些收穫,賣了一些泰國本土設計師設計的手工藝品。

(第十一章 完)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