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不一樣的美女] 第四章 開始







第四章 開始

李毅一踏入臥佛寺的主寺“德萊佛壇”時,他的嘴巴就沒有合起來過。[omg,太厲害了。]一直掛在嘴巴,忘記拿起相機拍照,甚至也忘記高冷女也和他處在一個寺中。

德萊佛壇裡供奉著一尊很大的臥佛,李毅的心裡真的很澎湃及完全沉醉在看佛中,連高冷女在他的身邊觀看臥佛時,他都沒有發現到。直到他稍微轉個頭,想在抱抱裡拿相機出來的時候,才發現到。

他對高冷女微笑,而高冷女也回敬一笑,這時候他心情更開心起來。
李毅對著高冷女說道:[這臥佛真的好大也。]
高冷女還是回報一個微笑沒有答話,但李毅也不在意那麼多,人家就是這樣的性格,不會因為你幫忙付了100泰銖的入門票,就突然對你熱情如火,那樣他會覺得很恐怖。

[慢慢欣賞,我拍照去了。],李毅當下沒有花太多的心思在高冷女身上,他拿起相機就繼續拍照去了。對他來說,來泰國遊玩的目標並不是遇到艷遇。

李毅從頭走到尾,轉了好多圈帶著尊敬的心,好好觀看這這尊據說是世界上最大的臥佛之一。相機一直換了好幾個角度都拍不到完整的臥佛,心裡當下是很震撼的。

他看介紹得知這臥佛長45米,高15米,為鐵鑄、包金,鑲有寶石。佛祖側臥,右手托頭,是涅槃時刻之狀。臥佛每隻腳底長5.8米,並刻有108個如來佛像圖案。

看了介紹後,他還特意的跑到臥佛腳底處算算佛像的圖案是不是有108個圖像,而且佛像都不同形態,但都很美。當他在慢慢欣賞每個佛像圖案不同之處時,看見高冷女也在右邊觀看臥佛的另外一隻腳底。

他慢慢的將腳程移了過去,但很快的就被高冷女發現,還是淡淡的對他一笑。
[這些佛像圖案很美,很特別,這臥佛讓人感覺很震撼。]李毅只好對著高冷女說道。

高冷女還是沒有回答,但他看到高冷女從包包拿出簿子開始寫了起來。他當下心想,[難道她是畫家,要將這些佛像畫起來?]

突然間高冷女將簿子提到他前面。[要我看嗎?]李毅問道。高冷女微笑點了點頭。

《你好,我叫謝敏。謝謝剛才你的幫忙,可以留下你的聯絡號碼嗎,等下要將錢還給你。》高冷女....喔不,應該說是謝敏寫到。但為什麼她需要用寫的?不方便說話?

雖然充滿疑惑,但李毅是禮貌的回應她。[你好,我叫李毅,那個錢不要緊啦,不是很多。]
謝敏對著簿子又寫。《一定要還啦,我會不好意思的,等下在外面你等我一下,我跟我弟弟他們拿錢還你。》,原來跟她一起的三個男生是她的弟弟啊。
[呵呵,好吧。]看到人家那麼堅持,他自己一時間也不好拒絕。
謝敏又寫了《謝謝。》讓李毅看。

過後看到李毅滿臉的疑惑,又在簿子上寫了一推的東西。《幾年前,我的聲帶生了東西,動了手術,但現在已不能正常的發音了,請見諒我用寫的,但是我可以聽到你說話。》

李毅看到後,整個臉都紅了,因為他居然誤會人家了。人家“冷”,是因為無法說話。

[不會!不會!]他實在不懂應該回答什麼話才對。

看到李毅滿臉漲紅的臉,謝敏為了不讓氣氛繼續如此下去,又寫到,《這臥佛真的很讓我震撼!我上網查了一些臥佛寺資料,臥佛寺的歷史同樣的也讓人很震撼。》

謝敏又將打開了手中的平板電腦,點開了一個網頁提給李毅看。裡面都是關於臥佛真的資料。

李毅就邊看邊和謝敏一起走出德萊佛壇,找了一個陰涼的地方坐下。

“臥佛寺佔地8萬平方米,分為佛堂、僧捨和佛塔,據說它的規模及佛塔佛像數量均居曼谷佛寺之冠,有“萬佛寺”之稱。

佛寺共有8扇大門,寺前蹲有石獅等多尊石雕守護。寺內佛塔林立,計有41米高的大塔4座,小塔91座。大塔分別用青、白、黃、藍四色瓷磚鑲嵌,另有長廊連接,廊內塑有394尊佛像,佛像把迴廊圍成圓圈;小塔塔身多貼金箔,或鑲滿彩色磁片。部分佛塔藏有佛像的殘餘部分,或死者的骨灰龕。4座大塔排列為T字型,直插雲霄,甚為壯觀,為曼谷市內最輝煌的建築群之一。寺內的德萊佛堂,是最華麗的建築,佛寺庭園內,還分佈著各種姿態的修道土塑像20尊。在佛寺內牆大門兩旁有高3米的石人雕像,還有拉瑪三世時期雕刻的《拉瑪堅》故事浮雕154幅。”

李毅看著網上的資料對著謝敏說:[這裡要看的東西還有很多,花上一兩個小時也未必看的外。]
謝敏寫:《做人也不要太貪心,時間沒有那麼多,就走馬看花,看到自己覺得重要的,才進去多看幾眼。》
[你說的也沒有錯,人真的不能太貪心,那你繼續去看嗎?還是你要在這裡等待你的弟弟們?]
《我看我跟你結伴一起走走看看好了,弟弟他們不懂跑到何處去拍照了。》
[可以呀,那我們走吧。]
《等等,給我你的手機號碼吧,我在whatsApp上加你為朋友,用打字比寫字快。》
李毅自己也沒有想到,那麼快就交換到聯絡號碼了,而且還是女孩自己提出的先。

兩人就如此一邊逛一邊用whatsApp聊天。了解到謝敏跟他一樣都是馬來西亞人,但來著不一樣的城市,他們一個在東一個在西。
謝敏今年23歲,在17歲的時候,發現喉嚨生了東西,動了手術後,雖然康復但也影響到了聲帶。

但謝敏給他的感覺就是,還蠻樂觀的,沒有對無法好好說話而感覺沮喪。而且喜歡神秘、復古跟宗教色彩有關的東西。這點跟他很像,也讓兩人聊的很愉快,話題也多。

謝敏在馬來西亞從事室內設計,但她說,這並不是她想要做一生的事業,她也喜歡繪畫,希望有一天可以成一本繪本故事書。

他們兩人這麼一逛就逛了二個多小時,雖然無法將臥佛寺的東西全看完,但也滿足了。兩人又回到了德萊佛壇前,看到謝敏的3個弟弟已經在那裡等著她。

[姐你去了那裡了,我們等你好久也。]謝敏其中一個長的比較高的弟弟說道。
[姐.....這個人是誰?做麼會跟你一起回來的......等等,我想起來了,這個人是在機場撞到你的人,怪不得那麼眼熟。]三個人當中比較矮的男生說道。

這時候謝敏對著他們三人比了比,三個男生一下就意會謝敏的意思,不愧是姐弟。
較高的男生最先介紹:[你好我叫謝俊傑,是謝敏的大弟。]
[我叫謝俊道,是小弟。]較矮的男生說道。
[我是陳豪然,是他們的同學。]三個當中唯一戴眼鏡的男生說道。李毅當下覺得這男生對他好像有敵意,因為這叫豪然的男生,和他握手時,用的力道也太大力了。

而且他並不是謝敏的弟弟,難道是.......!但李毅提醒自己還是不要想那麼多,他還沒有介紹自己呢,大家都在看著他。
[你們好,我叫李毅,我也是馬來西亞人。]李毅也趕緊介紹自己。

[原來是自己人,但你一個人來旅行嗎?]謝俊道問道。
[是的,我自己一個人。]
[背包旅行嗎?cool喔。]
[還好,還好。]
這句後,大家又沉默好的分鐘了。
好在這時候謝敏叫了俊傑將100泰銖還給他,才打破這局面。

當他們5個人,打算分開各自行前,謝敏傳了一通簡訊給他,問他要不要今晚跟他們一起吃晚餐,讓他有點受寵諾驚,他趕快答應了下來。

他想不到來曼谷才第二天,就發生如此美好的事情,接下來的行程應該會很開心,愉快才對了。

(第四章 完)
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