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走出來]



朋友魏約了喝茶,我們兩人在聊的起勁時。魏看到了他的朋友一個人在店裡,就徵求我的意見後,也叫了他的朋友過來一起坐。

感覺他的朋友好頹廢,整個人無精打采,跟我們聊天也是隨口一兩句,幾乎不太搭話。

這時魏開口問他:[你還是沒有從失戀恢復過來喔。]
[我忘記不了他,我想我無法在談戀愛了,我想這一輩子就只能愛她一個人了。]
魏說:[不會的啦,來我們喝咖啡,這裡的摩卡真的很好喝。]看來我的朋友似乎不想繼續這話題下去。我平來想開口說幾句安慰的話,但也算了。

等魏的朋友走後,我問:[你就那樣安慰人家兩句喔。我看他頹廢的連生命力都沒有了,可能就如他所說的不會在愛了。]
魏笑笑說:[其實安慰什麼的,早就安慰過了,但失戀中的人聽的進去嗎?所以就等他一個人孤單久了,自然就會走出來,從新的愛上另外一個人。]

想了想魏說的也有道理。我們在人家失戀初期一直叫人家振作是沒有什麼用處的,他在處在那痛苦當中,如何能振作?等他自己一個人久了,想找人愛了,自然就能走出來。

相信只要不是愛的太極端痴迷,90%或以上的人失戀,都能從失戀的痛苦中走出來,繼續尋找下一段戀情,只是需要的時間不一樣而已。

尤其是現在的人,走的都是速食愛情路線,可能這一分鐘失戀,轉一個身他又戀愛了。失戀療傷的時間越來越短。

有些人靠的是開始另外一段戀情來療傷,今天我約了一個朋友出來喝茶,他回覆我說不行,因為他要陪女朋友。我當下大吃一驚,因為他一個月前才失戀。

他說,他就是靠有新戀情來療傷,不然他過不了。但這是好還是壞呢?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