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年(三)好同學


 有人說中學時期交的朋友,將會是一輩子的好友,畢竟大家有五至七年的時間幾乎天天相處在一起。

而中學時期也是讓人最快樂懷念的事情,大家也一同經歷了許多的事情,自然的感情也會比起其他時期交的朋友好及長久,當然除了之後交往的另一半。

但畢業了那麼多年,除了前幾年我和中學的好友還有聯絡外,現在已經完全可以說沒有聯絡,只是偶爾很久很久很久一次在外頭相遇而已。

中學時期我有5個好朋友,都是男生。我們自己組成了5人幫。裡頭跟我最好的叫阿漢。我們從小學一年級到中學高二都念同一個班級。

每次新學年進到班級看到阿漢也在,心安了不少。起碼有個相熟的人陪伴。
不過我們兩人的個性及性格都相差很多。阿漢很外向喜歡運動,記得從小學開始他就代表學校參加田徑及籃球賽。整個人就被太陽曬的皮膚黝黑。

而我,喜歡靜態的東西,我有一個變態的嗜好就是寫筆記,做功課,但我不喜歡考試,但說真的有那個學生喜歡考試呀!

而我是直到上了中學才愛上打羽毛球。這是我唯一一項運動比阿漢好的,他羽球打的超級爛。

他在初中三的時候就考到摩托車的執照了,那時候起我們一班人出去玩,都是他來我家載我出去。中學時期我好肥,應該有超過140公斤吧,每次感覺他騎車騎的很吃力,因為都是前輕後重。但他從來都沒有抱怨過。

整個學生時期我們都一起度過,一起逃過學,我們最愛的事情就是,和其他三個好友在過年的時候一家戲院看過一家,只是為了在新年三天內將賀歲片看完。

中學畢業後,阿漢因為成績不理想,重讀高中二。而我一直對唸書沒有興趣,雖然成績不差,但也沒有心思想繼續唸書,很快就出來工作了。

那之後,他忙學業我忙工作,見面的機會當然變少。中學過後阿漢考上技術學院,我們見面的時間更少,幾乎只有過年的時候才見。

他一畢業出來工作不久後,就決定結婚。這是他一直以來的夢想,像成家後立業。跟我的觀念完全不一樣,我是一個不想那麼早結婚的人,結果到最後變成一個不婚主義者。

我已經忘記我跟阿漢最後一次見面是在何時了,反而是去年,我老爸老媽在購物中心遇到他帶兩個千金出來賣東西。

最近兩人都有利用微信保持聯絡,還知道對方的一些近況,看來他的家庭及事業都很不錯,那就很好了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