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上瘾]



相信每个人多多少少都会对一些东西上瘾。

我有一个朋友是球鞋控,对球鞋上瘾。几乎每个月都会入手新球鞋,如果是他喜欢的篮球明星出限量版球鞋,他更是不会放过,如果本地找不到,他居然可以买几机票到国外买。
他家里目前已经有五百多双的球鞋,里面有90%是没有穿过的,都是买来收藏,而且那些限量版的球鞋他更不就使不得穿。

当然重点就是,你要够有钱豪气才能如此买球鞋。不然分钟会破产,借高利贷。

现在的我对两种东西上瘾,一个是书,一个是咖啡。

对咖啡的瘾还不是那么的严重。我在家里一般都不喝咖啡的,我也不喝三合一咖啡,我是听到一位妈妈的朋友,因这为天天喝三合一咖啡患上糖尿病后,就不喝三合一的咖啡了。

我一个星期里面一定会找一两天去喝杯摩卡,不是去星巴克喝,就是找一家主题的咖啡馆喝,好呗我承认我爱慕虚荣,只去高档的咖啡馆喝。但那不就是让自己放松一下心情,喝的比较好一些些而已。

对于书,那简直就是完全上瘾的节奏。每个月花在书上的钱,最少都有100令吉以上。明明家里还有50本以上的书还没有时间看,但就是想买。

如果这一个月没有买到书,就感觉这个月活的不够完整,这个月过的没有意义呀!去到任何地方玩都好,一定先找书店,用书店感受这城市。

虽然现在很多人都上网看书,这当然省钱,但我还是喜欢买实体书,因为书拿在手上的感觉,喜欢纸的闻道,喜欢书本的排版。

我想对书上瘾还是好事的,当然要量力而为,我也不会搞到没钱了,还要买书。吃饭还是比书重要一些。

留言

熱門文章